全光谱流式细胞分析仪

一、仪器简介


Cytek® Aurora采用新一代全光谱检测技术,无需更改仪器配置即可全面兼容流式染料。革新的光路设计、先进的光电系统、强大的数据算法为仪器带来前所未有的灵活性与灵敏度。仪器可从容应对高自发荧光、弱表达、小颗粒等复杂样本,满足科研人员广泛而多样的实验应用需求。


二、检测原理

采用高灵敏度粗波分复用(CWDM)半导体检测阵列,可以更有效的检测420-829nm范围内的荧光发射光谱,捕获每个荧光分子在特定波长范围内的全部发射光谱,高带宽电子设计可扩展至64个荧光检测通道,使荧光素的选择与搭配更加灵活简单,能够在单个细胞水平上对超过40个参数进行高通量表征。


三、技术指标

1.激光器:共 5 个:355 nm、405 nm、488 nm、561 nm、640 nm;

2.前向角检测通道:1 个,488 nm;

3.侧向角检测通道:2 个,405 nm 和 488 nm;

4.荧光检测通道:64 个, 每根激光配备独立的分光检测模块;

5.光全光谱检测,自发荧光自动去除。


四、功能特点

• (1)更少激光器,更多检测参数

• (2)操作简便,结果标准化程度高

• (3)广泛灵活的荧光素选择

• (4)提取自发荧光 , 提高荧光素检测灵敏度

• (5)具有小颗粒检测的优势


五、应用领域与文章发表情况

Cytek® FSPTM引文突破1800篇,覆盖免疫学、肿瘤学、血液病、流式方法学等热点研究领域 ,先进技术深受顶级期刊青睐,Nature、Cell、Science正刊文章超过40篇,影响因子IF>15引文占比超过30%,中科院1区文章占比超过46%。可开展流式多色(免疫亚群区分)、细胞因子、细胞周期、细胞凋亡、细胞增殖、倍性、线粒体膜电位及胞内磷酸化等实验。



版权所有: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医学科技创新中心
地址:济南市槐荫区青岛路6699号
邮编:250117
电话:0531-59556161
邮箱:kczx@sdfm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