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设置

  医学科技创新中心实施Principal Investigator (PI) 负责制,即组建以PI为核心的科研创新团队。PI拥有独立的实验室,根据校(院)学科发展需求,结合自身的科研兴趣开展工作,有明确的科研任务和目标,独立申请科研项目,在人、财、物管理和使用方面具有充分的自主权,独立管理研究团队。校(院)在各个方面给予优先支持。

  医学科技创新中心是学校科技创新的“特区”,是高校体制改革的“创新试验田”。科创中心以与国际接轨的年薪制待遇,吸引全球高水平科学家入驻;以平面化的高效管理机制,打造提供科研服务的公共实验平台。同时,中心引入PI管理“非升即走”的考核机制,以形成良性科研竞争,打造积极向上的学术研究氛围,探索未来中国高校科研发展的新思路、新机制。中心将通过体制机制的创新,提供充分的科研保障和配套设施,为科学家打造世界一流的科研平台和科研环境。

  目前,医学科技创新中心一期即将投入使用,构建了包含核磁分析系统、大型质谱仪、生物3D打印机等大型仪器设备的公共仪器平台,建成了30-40个独立实验室和多个细胞培养间,可供PI和研究团队直接入驻并开展科研工作。医学科技创新中心二期项目预计2021年完工并交付使用,项目建筑面积8万余平方,可容纳200-300独立科研团队开展科研工作。

版权所有: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医学科技创新中心
地址:济南市槐荫区青岛路6699号
邮编:250117
电话:0531-59556161
邮箱:kczx@sdfm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