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水 /     Shui Sun

博士

孙水,主任医师,教授,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大学博士研究生导师。山东第一医科大学附属省立医院(山东省立医院)骨科研究所,学科带头人。

孙水,主任医师,教授,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大学博士研究生导师。山东第一医科大学附属省立医院(山东省立医院)骨科研究所,学科带头人。现任山东第一医科大学附属省立医院(山东省立医院)骨科主任、关节外科主任。兼任中华医学会骨科分会关节外科学组委员、膝关节工作委员会执行委员,山东省骨科学会副主任委员、运动医学分会副主任委员、关节专业学组副组长。2000年自德国马尔堡菲利普斯大学(Philipps-Universität Marburg)学成归国后在山东省率先开展人工全膝关节置换术以及膝关节单髁置换术,并参与制定了《中国膝关节置换临床工作指南(讨论稿)》。科研方面,主要研究领域涉及股骨头坏死修复、骨性关节炎软骨损伤修复的机制研究,以及骨组织工程技术、人工材料的合成与转化应用等,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课题3项,省级课题3项,以第一或通讯作者发表相关SCI论文32篇,出版学术专著6部。

骨科研究团队

山东第一医科大学附属省立医院(山东省立医院)骨科为省级临床重点专科,骨科研究团队拥有强大的人才资源力量,下设关节外科、创伤骨科、脊柱外科、骨肿瘤科四大亚学科方向,涉及多个研究领域。团队发展始终坚持“基础研究与临床并重”,重视“学术交流与人才培养”,已培育出成型的青年科研梯队。团队成员年龄及专业搭配合理,具有良好的临床分子生物学、细胞生物学、生物材料学及动物实验研究背景,在骨外科基础研究、骨组织工程及生物材料学领域进行了大量的工作,已完成并鉴定多项研究成果,均达到国内或国际行业水平。

版权所有: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医学科技创新中心
地址:济南市槐荫区青岛路6699号
邮编:250117
电话:0531-59556161
邮箱:kczx@sdfm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