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宇 /     Yu Liu

研​究员

刘宇,研究员,研究领域:放射性药物化学,分子影像,核技术应用;研究方向:1.放射性药物的设计与合成,2. 99mTc放射化学,3. 非天然氨基酸及金属基氨基酸的设计与合成,4. 水相金属有机化学。

刘宇,研究员,研究领域:放射性药物化学,分子影像,核技术应用;研究方向:1.放射性药物的设计与合成,2.99mTc放射化学,3. 非天然氨基酸及金属基氨基酸的设计与合成,4. 水相金属有机化学;于南京大学分获学士,硕士和博士学位。

2000年-2009年先后在日本理化学研究所(RIKEN)、美国迈阿密大学(University of Miami)和瑞士苏黎世大学(University of Zurich)从事化学研究工作。

2009年4月入选中科院“百人计划”,现为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所研究员;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培育项目1项(新型功能化介孔材料对核素的吸附与分离行为研究),面上项目1项(环戊二烯基三羰基锰族放射性分子影像探针的设计与合成),参与大科学装置联合基金重点支持项目、国家重大科学研究计划、国家重大科研装备研制项目等4项;在J. Am. Chem. Soc,Dalton Trans等杂志发表SCI论文25篇;获中国授权专利9项,美国专利授权1项;入选首批科技部高层次科技创新创业人才;获中国科学院北京分院“科技成果转化奖”,二等奖。

 

版权所有: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医学科技创新中心
地址:济南市槐荫区青岛路6699号
邮编:250117
电话:0531-59556161
邮箱:kczx@sdfm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