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春亭 /     Chunting Wang

博士

王春亭,教授,主任医师,博士生导师,博士后导师。山东第一医科大学重症医学教研室主任、附属省立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特聘教授等。

王春亭,教授,主任医师,博士生导师,博士后导师。山东第一医科大学重症医学教研室主任、附属省立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特聘教授。韩国峨山医学中心访问学者、美国哈佛医学院高级访问学者。山东省国际交流人才协会副会长兼医学人才交流学会会长。

山东省新冠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医疗救治专家组组长,济南市新冠肺炎防控工作专家委员会副主任。

兼任世界危重病联盟理事,中华医学会重症医学分会副主任委员,中国医师协会重症医学医师分会副会长。

山东省医学会理事、重症医学分会主任委员,山东省医师协会常务理事、重症医学医师分会主任委员,山东省卫健委重症医学质量控制中心主任,山东电子学会卫生与健康物联网分会主任委员。

发表SCl论文50多篇,国家和省级科研立项6项,获省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第一位)。

团队介绍

29名成员,其中博士22人,高级职称12人,中级职称2人,博士生导师6人,硕士生导师4人,齐鲁健康与卫生领军人才和杰青人才4人,于金明科技创新奖1人,承担包括国自然8项、省自然 5项在内的省级课题30余项。目前科研经费510万元。

实验室介绍

研究方向:围绕脓毒症及其相关脏器损伤的基础和临床研究。

基础研究:焦亡在脓毒症脑病中的可能作用和治疗靶点;血管新生在脓毒症心肌病中的作用及机制研究;自噬在AKI中的作用和治疗靶点;脓毒症相关肺损伤早期靶点预测及机制研究。

临床研究:重症脓毒症数据库建立。

版权所有: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医学科技创新中心
地址:济南市槐荫区青岛路6699号
邮编:250117
电话:0531-59556161
邮箱:kczx@sdfm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