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科技创新中心2023年暑假学校通知
日期: 2023-06-19   来源:    浏览量:


跬步千里,医路同行。让我们在济南相聚,保持热爱,共赴山海。为了加强高校优秀大学生之间的交流,选拔优秀本科生攻读我处研究生,医学科技创新中心(以下简称科创中心)将于202373日至5日举办“2023年科创中心优秀大学生线上暑假学校”。欢迎具有推荐免试资格和有志报考我处硕士研究生的重点院校本科2024届毕业生参加。现将具体安排通知如下:

一、简介

医学科技创新中心(简称科创中心)是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重点打造的科研创新平台,旨在通过建立与国际接轨的体制机制,实施开放共享的运行模式,吸引汇聚一批高层次领军人才,聚焦国家急需的“卡脖子”技术,产出培育一批重大原始创新成果,打造我省高等医学教育领域科技创新的实验田和新高地,使之成为全省最大,国内一流,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医学科技创新平台,为校(院)乃至我省医学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重要科研与教学支撑。

科创中心充分利用自身多重优势,如高水平的师资队伍、高端的仪器设备平台和高水平的技术等,从多方面、全方位深化产教科教融合的深度和广度,实现资源的开放与共享。科创中心引进了课题组长即PI五十余人,包括院士工作站、协同创新中心等。

二、活动细则

【上课时间】

202373日—75

【授课方式】

线上

【授课对象】

医学、生物、药学及相关学科2024届毕业生,要求: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纪守法,诚实守信,无不良记录,无学术不端行为,学风优良;

2.学习成绩优秀,综合成绩排名前列,预计能够在20239月取得所在院系推荐免试资格者优先录取;

3.通过国家英语六级水平考试,学习成绩优秀者可放宽至英语四级水平。TOEFLGRE成绩优秀者亦可。

4.对学术研究具有浓厚兴趣,具有一定创新能力和潜能。

【课程设置】

本次暑假课程的内容涉及科创中心研究院及学科介绍、医学学术前沿讲座、创新实践基地云参观学习、PI实验室讲解、大型仪器平台及设备参观共享等多个板块,让学员在短时间内,对学术研究与行业发展前沿有全面和深入的了解,并围绕医学科技创新中的共同关切问题等进行交流。

【报名时间】

即日起至2023626

【学员录取】

招生规模为50人,报名结束后统一录取,录取名单将在报名截止后一周公布。最终人数视报名情况适当调整,择优录取。相关通知和公示将于医学科技创新中心官网发布,请及时关注。(https://stic.sdfmu.edu.cn

三、报名材料及报名方式

为了您能够顺利完成报名,请仔细阅读以下报名材料

1、暑假学校报名表

见附件

请自行打印填写完毕的报名表,交由所在学院进行盖章。并将盖章后的报名表扫描成pdf

2、截至当前本科阶段成绩单原件(教务部门盖章);

3、截至当前总评成绩排名证明(教务部门盖章);

4、国家英语四、六级考试成绩等体现自身英语水平的证明材料;

5、科研成果、奖励等证明材料:如能体现自身学术水平的代表性学术论文、本科阶段重要获奖证书等。

请将上述材料的扫描件合并成一个PDF文档,并发送至kczx@sdfmu.edu.cn,备注姓名+报名科创中心2023年暑假学校

四、注意事项及咨询方式

1、请申请人自行对所提交材料的真实性负责,如有不实一经发现,取消参加暑假学校资格并追究后续责任;

2、本暑假学校属于非盈利性质的文化交流活动,不收取任何费用。主办单位不承担参加者活动期间所产生的任何法律和经济责任;

3、未尽事宜请联系科创中心办公室,沈老师,0531-59556163.




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医学科技创新中心

2023620






版权所有: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医学科技创新中心
地址:济南市槐荫区青岛路6699号
邮编:250117
电话:0531-59556161
邮箱:kczx@sdfm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