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医学科技创新中心 大型仪器设备购置论证会成功举办
日期: 2023-06-19   来源:    浏览量:

为确保大型仪器设备资源投入的科学性和合理性,提升资源配置效率,根据校(院)相关规定,结合医学科技创新中心(以下简称“科创中心”)实际情况,5月8日科创中心召开2023年大型仪器设备购置论证会,会议邀请山东大学张群业教授、山东农业大学李祥教授及校(院)其它学院专家教授、科创中心拔尖人才等共7名专家与会,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部副部长薛卫京、科创中心常务副主任辛玮出席本次会议,拟购置设备需求申请人代表、科创中心相关工作人员参加本次会议。校外专家李祥教授被推举为论证组组长并主持本次会议。

辛玮介绍了本次论证会的项目背景及拟购置设备的总体情况,指出大型仪器设备购置的必要性和紧迫性,希望各位专家遵循“充分论证”的原则,发现问题,多提意见,保证论证会的科学性与合理性,并对各位专家的莅临指导表示感谢。

科创中心工作人员向参会专家就申请购置的仪器设备,围绕仪器基本原理、特点优势、需求前景、基本参数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在认真听取汇报后,专家们进行了集体讨论交流,进一步了解、确认了仪器独特优势、使用前景及安装需求等重要问题,并提出了合理建议,并对质谱流式细胞分析仪等大型设备进行了充分论证,并形成论证意见。

薛卫京指出,大型仪器设备购置一定要充分论证,根据实际需求及查重结果等,谨慎、规范推进购置工作,希望科创中心尽快打造设备设施完善、功能齐全和开放共享的大仪平台。

大型仪器设备购置工作对于更好地满足科研人员科研需求、更好地推进科研平台建设有着重要意义,接下来,科创中心会严格按照相关流程妥善推进项目购置工作。


版权所有: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医学科技创新中心
地址:济南市槐荫区青岛路6699号
邮编:250117
电话:0531-59556161
邮箱:kczx@sdfm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