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创中心第110期学术报告亮点回顾和总结
日期: 2024-03-07   来源:    浏览量:

2024年3月4日,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医学院神经影像学教授Richard Edden受邀前来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医学科技创新中心进行学术交流活动。

Richard Edden教授以“Edited MRS in Jinan and Baltimore”为题,详细介绍了编辑谱磁共振技术的现状及发展趋势,从与山东第一医科大学附属省立医院王光彬教授及其团队的10余年合作成果出发,介绍了该技术在临床神经系统疾病中的应用和发展历程。通过具体事例,详细讲解了编辑谱磁共振成像技术通过代谢物内耦合效应及特殊的后处理方法实现了无创检测活体人脑组织内含量极低神经递质,如γ-氨基丁酸(GABA)的含量,为人类神经系统疾病发病机制的探究提供了新的影像学手段。

最后,Edden 教授与在场师生展开了全英文互动交流,并详细解答了师生的疑问,是一场高水平的学术盛宴,对拓宽学术视野、启发科学创新思维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undefined


undefined


版权所有: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医学科技创新中心
地址:济南市槐荫区青岛路6699号
邮编:250117
电话:0531-59556161
邮箱:kczx@sdfm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