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第一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来访交流
日期: 2024-03-08   来源:    浏览量:

2024年3月6日,山东第一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党委书记孙志坚,党委副书记、院长田辉,副院长辛涛,党委委员、副院长王建宁,科研处,相关临床科室负责同志等一行到医学科技创新中心参观并进行座谈交流。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院)长张占军,科研部副部长王永祥,科创中心常务副主任辛玮、副主任张书平出席会议。会议由辛玮主持,脑科学与类脑研究院、科创中心PI代表等参加座谈。


undefined


张占军对孙志坚一行来访调研表示欢迎,并根据当前的形势背景,就校院深入合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加快推进实施“大学-附属医院”人才双聘,激发人才队伍的创新活力;二是聚焦重点学科,强化顶层设计。围绕器官移植与免疫等特色方向,在医教研攻关中打造一流领军人才和创新群体,形成人才聚合效应,产出大成果;三是统筹谋划,协同攻坚。加强以临床问题为导向的科学研究,促进基础研究与临床实践的深度整合,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推进医教研协同嵌合式内涵发展。

孙志坚在讲话中表示,近年来医院取得的成绩得益于科教融合的持续推进,此次交流旨在进一步推动双方基于器官移植与基础研究的转化合作,共同寻求合作新方向、新模式,为进一步提高临床医学发展质量,打造康养管理体系,提升医院科研核心竞争力,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奠定基础。

田辉对学校及科创中心给予医院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强调医院要担负起责任与使命,做有组织的科研,大力发展临床与基础的应用研究,明确双方合作方向,不断完善体制机制,发挥医工交叉的聚合力,推动医、教、研全方位高质量发展。

脑科学与类脑研究院及科创中心的专家学者介绍了各自研究领域及最新科研成果,并与第一附属医院专家进行了深入而富有成效的交流和讨论。

孙志坚一行参观了科创中心大型仪器共享平台、生物样本库以及公共技术共享平台,对科创中心的平台建设给予高度评价。




版权所有: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医学科技创新中心
地址:济南市槐荫区青岛路6699号
邮编:250117
电话:0531-59556161
邮箱:kczx@sdfm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