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创系列研究生学术论坛|2024年第二期成功举办
日期: 2024-03-22   来源:    浏览量:

学问之路无尽止,持之以恒创辉煌。为促进研究生学术交流,营造研究生良好学术氛围,3月21日下午,医学科技创新中心(简称“科创中心”)于 6楼报告厅顺利举办2024年第二期科创系列研究生学术论坛。本次论坛由科创中心常务副主任辛玮致词,并特邀科创中心赵晓旭副教授主持。


undefined


辛玮指出研究生学术论坛是科创中心教学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正日益成为营造浓厚学术氛围、培养探索创新学术精神的重要品牌活动。希望大家能珍惜每次学术交流的机会,通过学术论坛活动锻炼自己,为提升学术水平奠定坚实基础。

2020级博士王呈、2021级硕士葛建勋、2022级博士刘代莉、2021级博士郭思维四名同学依次进行题为“RIPK1在慢性肾脏病血管内皮损伤中的作用及机制研究”、“中药活性成分通过改善氧化应激减轻股骨头坏死进展”、“重定向羟基喜树碱在细胞核/线粒体分布以增强抗肿瘤功效”、“RNA结合蛋白HuR介导的转录后调控在老年性耳聋中的作用机制研究”的学术报告。每位同学报告后,现场的PI及导师针对报告内容进行提问并给出指导建议,大家受益匪浅,同学们纷纷进行提问,现场学术氛围积极热烈。



科创系列研究生学术论坛每月举行一次,如今已经举行至第二期,不仅为科研者进行学术交流提供了便利,而且对培养科创中心学生学科交叉融合、创新思维意识,提升科研学子的学术水平具有深远意义,敬请期待大家下一次的交流。

科创中心约100名师生参加本次论坛。







版权所有: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医学科技创新中心
地址:济南市槐荫区青岛路6699号
邮编:250117
电话:0531-59556161
邮箱:kczx@sdfmu.edu.cn